归杨

星光不问过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

第十二章


       月色漾漾,晚风习习。曹丕在外伫立良久,终于鼓足了勇气推门而入。

  他慢慢将披风从身上解了下来,放在了他们两个之间。

  “我是来和你说一声抱歉。”

  甄宓摇了摇头,并没有说什么。

  “你还在怨我吗?我只是……”曹丕忽然觉得这世事大多不公,他已经受够了这天下的偏心。“父亲一直都不喜我,我做的再多他眼里也看不见我。大哥勇猛,子建才思敏捷,冲儿聪慧,可他甚少夸我,我好像做什么都是错的。”

  曹丕爱惜地抚摸着顺滑细腻的皮毛,心里淌出一股暖流,他抬眼很认真地说:“这披风,我很喜欢。”

  甄宓眼神颤了颤,她伸手包裹住他的手,忽然觉得他的手凉得像冬日的雪。于是她呵了一口气,默默地给他暖手。

  曹丕看了她好一会儿,忽然将她拉过来抱在怀里,将头埋在她的肩上。

  

  他太累了,需要一个依靠让他停歇一下。

  

  甄宓何尝不知道他有多少不甘和不解,他付出很多,却从未得到什么。她轻抚着他的背,轻轻地说:“妾只是希望可以有一个人陪在公子身边,分担忧愁。”

  “你难道做不了这个人吗?”曹丕将她抱的更紧一些了,问她。

  他说话的热气打在她的玉颈,让她心里发痒。甄宓忽然想起他们大婚时,他说你是无辜的,我会待你好的。可世事总是无常,他们谁也没有想到怎么会变成恩怨相对,不愿相见。

  “当日丞相赐婚,妾只是感觉惶恐。妾是戴罪之身,公子是平定战乱的英雄,妾只觉不配,一心求死,若得丞相夫人怜悯,此生归乡得以终老,也是妾之所望了。”

  曹丕放开了她,与她面对面,看着她诉说着他所不知道的往事,看着她眼泪如珍珠一颗一颗连线似的落在他们的身上。他伸手去抹,却怎么也擦不尽这些眼泪。

  甄宓仍在诉说,“让妾嫁于公子是对公子的折辱,公子的委屈妾知,丞相的偏心妾也知晓了。恩爱夫妻,父母子女,男耕女织,这是我不曾拥有的一切,公子娶我,岂不是一样一样地让我毁了这些吗?”

  甄宓说到这里止声,忽然扑到他的身上狠狠地咬住他的肩。

  曹丕并没有阻拦她,只是闷哼一声,怕她跌倒又伸手紧紧地抱住她。

  甄宓又伏在他的肩上失声痛哭:“你为什么要娶我?我为什么拒绝不了呢?也许我们都可以不一样,我终究毁了这一切,是不是?”

  曹丕终于明白了她的痛苦,她总是礼数周全,她总是若即若离,她偶尔痛恨却又充满希冀的眼神。她怕自己给他惹非议,她给自己锁在了一个不配的笼子里。

  

  “我们都没有得选择,我们都是棋子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