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杨

星光不问过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

第八章


 “结党营私,意图谋反。可真是给我扣了一个好大的帽子!”曹丕气急却又无可奈何。

  “不过是口头言语,既无书信来往,又无私藏兵器,丞相不过是杀一杀你的声望罢了。过几日处置了几人大概也过去了。重要的是,是谁,在传这些谣言。”

  “这些有劳你了,我现在是无能为力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司马懿应了一声,可他没有告辞,只是总觉得曹丕欲语还休,他就耐心地等了一会儿。

  牢狱之中阴冷湿寒,火把点了许多,照得曹丕心事重重。果然,曹丕思忖良久,才道:“甄宓她什么也不知道,你替我去看看。”

  司马懿疑惑地啊了一声。

  

  

  他只是忽然想起了甄宓问他的一句话——你希望我是什么样子的?

  我希望你可以快乐一些,希望你忧愁少一些,希望你更爱自己一些。

  什么样子都不好,你想是什么样子才最好。

  于是,曹丕很认真地和他说:“这事很重要,告诉她,不要为我担忧。”

  司马懿也没有再说什么,郑重其事地答应了后便告辞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曹夫人。”

  “郭妹妹?”甄宓连忙起身迎接她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我姐夫让我来的。”郭照一时也管不了为什么甄宓会认识她的事,只是一心想着要带个信报个平安。“他去看望过中郎将了,此事丞相定会有个了断,夫人不必过于担忧。”

  郭照觉得甄宓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美人,她本灵动活泼一些,姐姐是一个刚烈的性子,少见甄夫人知书达礼,恬静内敛之人。现下,甄宓给她摆了许多她喜欢的点心,待她极好,对她心中也生了许多欢喜。

  “郭妹妹,你喜欢这里吗?”甄宓问她。

  郭照起身四处走走看看,摸摸瞧瞧,点了点头,“此处自然极好的,我自然喜欢。”

  “那你想留在这里吗?”

  郭照不懂其中含义,只好所想即所答:“甄夫人若是想我陪你,我自然可以留下来陪你几日的。”

  甄宓有些宠溺地笑了笑,天真坦率,她都喜欢,更何况曹丕呢?她心中又生出几分惆怅,他们两个一个心思深沉,一个思虑过多,日子过的平淡如水,该如何是好?总需要一点阳光照进来,一些活水涌进来。

  “不是陪我,是陪公子。”

  “什么?”郭照诧异地看着她,一时竟也失语了,她看着甄宓满是认真的模样,连忙解释,“我不知是哪里让姐姐误会了,我对公子没有非分之想,进府之事更是从未想过,逾矩之事我也未曾做过。”

  甄宓起身握住她的手,温柔地安慰她:“我没有恶意的,只是觉得你们也许会是知己。你不愿,我不强求,妹妹开心最重要。”

  郭照心里松了一口气,可是甄宓眼中藏了许多的心事,倒是想让她开解一番,她终于还是忍不住地问:“夫人与公子夫妻恩爱,琴瑟和鸣,为什么姐姐会有这样的念头?”

  不过是相敬如宾罢了,道听途说倒也光鲜亮丽。甄宓笑也不得,哭也不得。她摸了摸郭照的头,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说:“你还小,你不懂的。”

  夫妻数十载,也许不过是面和心离。

  我怕他悔之晚矣。

 

 

   不,她一生最重要的人要来了,她的每一天都有了期待,每一天都可以开心。

  

  ——他们的叡儿要来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